(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政府宣布,周四起来自高风险国家或地区旅客,居家隔离期由21天缩短至14天,期间需要进行检测。

综合外媒报导,旅客在入境新加坡当日及第14天要进行病毒检测,如第14天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便可完成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说明,目前除了澳洲、汶莱、香港、澳门、中国及纽西兰外,其他都算风险较高的国家及地区,包括大马。

另外,本月28日起入境的旅客,需要在入境后的第3、7及11天,自行做抗体测试,以及早发现潜在病例。

Advertisement

当局解释,在4月时由于对变种病毒的认识有限,于是对香港以外大部份国家及地区,实施21天居家隔离,但在分析数据后发现,变种病毒的个案,都在14日内发病,因此认为毋须要求入境人士接受21日隔离。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截至昨日,一共录得270宗输入个案,而所有个案的病毒潜伏期都在14天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