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9日讯)香港政府周二宣布,根据新加坡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发展近况,两地政府决定将原定于5月26日启航的双边“航空旅游泡泡”专属航班安排再次延后。

据新华社报道,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两地政府将继续密切留意双方疫情发展,包括新加坡政府近日推出更为严格抗疫措施的成效。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抗疫新措施于5月16日至6月13日生效,在这段时间,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沟通,互相通报相关统计数据并审视疫情发展,以决定‘航空旅游气泡’下专属航班的启航安排。”

香港与新加坡两地政府去年11月达成“航空旅游泡泡”协定,专属航班原定于该月启航,其后因为香港疫情变化而被迫延后实施。

Advertisement

随着香港疫情稳定,两地政府于今年4月决定于5月26日重启“航空旅游泡泡”协定下的专属航班。

Advertisement

根据香港与新加坡两地政府达成的协议,获准乘坐专属航班的“泡泡”旅客须在出发前和抵达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取得阴性结果的旅客在对方境内无须接受强制隔离检疫也不受行程限制。

香港和新加坡均是亚太区内航空枢纽和国际城市,港府发言人强调,两地政府仍非常期望在采取一系列严谨公共卫生措施的前提下,通过“航空旅游泡泡”逐步有序恢复跨境往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