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新加坡新冠疫情持续升温,政府宣布周日(16日)起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限聚令”收紧为最多只能2人一同外出,且所有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只可外卖。此外,原定本月26日上路的香港与新加坡“旅游泡泡”计划可能再度触礁。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和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Advertisement

新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婚宴,不论人数,也必须停办。对于原定后天举行婚宴的新人,当局将给予通融,新人可继续举办婚宴,但必须为所有来宾进行活动前检测。

聚会人数限制则从5人减至两人,包括出门采购、运动等。登门访客每日也不能超过两人。黄循财说,政府强烈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待在家中,必要时才外出。在家办公也将再次成为受默认的工作安排。

Advertisement

下周决定与香港旅游气泡安排

Advertisement

另外,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新加坡的确诊病例在增加,很可能无法达到重启与香港旅游气泡的要求,政府将在未来数天密切关注疫情,严格检视气泡开始日期,然后在下周初作出决定及向公众宣布。

香港与新加坡原先计划在去年底实施旅游气泡,藉此恢复旅游和人员往来,以振兴受新冠疫情打击的旅游业等。

Advertisement

但有关计划因为香港爆发第四波疫情而中断。近两周,随着香港疫情趋缓,两地再度重启实施旅游气泡计划,但新加坡近日又再出现较多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