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8日讯)新加坡调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策略,延长两剂疫苗接种的间隔时间,在疫苗供应有限下,让更多人至少先打一剂。

同时,该国批准让年龄介于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Pfizer)疫苗。

Advertisement

随着变种病毒来势汹汹,近期亚洲许多国家疫情升温,新加坡卫生部周二(18日)通报新增38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27宗来自社区,另11宗属境外输入。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当天在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表示,从周三(19日)起,注册接种疫苗的公众,两剂疫苗之间的间隔时间将从目前的3到4周,延长至6到8周,以让更多人能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专家团已研究了全球临床试验中的科学证据和疫苗接种计划,并赞同接种两剂疫苗之间的最长间隔可多达8周,且不会显著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Advertisement

卫生部表示,截至17日为止,新加坡有近200万人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其中超过140万人已接种两剂。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之中,约71%已接种或已预约时间接种,45岁至59岁族群比例为近66%。

王乙康指出,拉长两剂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后,预估7月底左右,新加坡将有430万人至少已接种一剂疫苗,比起目前间隔3至4周的作法,将可多为40万人接种一剂疫苗。到了8月,估计约有470万人至少接种一剂。

Advertisement

他也宣布,年龄介于40岁至44岁的人士,可以从周三(19日)开始注册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及疫苗专家团经检视相关资料后,认为Pfizer-BioNTech疫苗对12岁至15岁青少年,可提供与成人相同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因此批准这款疫苗可扩大用于这个年龄层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