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新加坡活动人士范国瀚(Jolovan Wham)因未获准许独自在警察局外举着一个粗略绘制的笑脸牌子进行抗议,将遭到当局起诉。

路透社报导,警方周四告诉范国瀚,他将于下周一(23日)在法院遭到正式起诉。

Advertisement

这项控诉与3月的一起事件有关,当时范国瀚独自举着一个画有笑脸的厚纸板示威,以声援因倡议环保议题而被逮捕的两名年轻人。

范国瀚并在他的社群媒体帐号上传这张示威照片。

Advertisement

根据范国瀚公布在推特上的指控名单,这位今年已在狱中短暂服刑两次的民权运动人士,将依规范公共场所集会与游行法规的“公共秩序法”(Public Order Act)被起诉。他将面临5000新元(约1万5230令吉)的罚金。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对公共集会、媒体与言论自由有着严格管控。而40岁的范国瀚曾数次被捕,像是他在去年2月就被以发起非法公开讨论会的罪名,判处罚金新元3200(约9747令吉)。

新加坡警方证实范国瀚已收到指控通知,但没有立即发表进一步评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