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在韩国传出有些接种流感疫苗的人死亡后,新加坡已暂停使用2种流感疫苗以作为预防措施,成为率先公开宣布停止使用这些疫苗的国家之一。

路透社报导,韩国截至上周六已通报48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但表示因为并未发现这些死亡与接种有直接相关,因此将继续这项国家疫苗接种计划。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和卫生科学局(HAS)在周日晚间发表声明说,新加坡目前并未通报有和流感疫苗接种相关的死亡事件,但决定要停止使用SKYCellflu四价流感疫苗和VaxigripTetra流感疫苗,作为预防性措施。

在展开调查以确定这些死亡案件是否与流感疫苗接种相关之际,HAS正和韩国当局接触以取得进一步讯息。

Advertisement

SKYCellflu四价疫苗是由韩国的SK生物科学公司(SK Bioscience)所制造,并由AJ Biologics在本地进行分配;VaxigripTetra则是由赛诺菲(Sanofi)生产、Sanofi Aventis在本地分配。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局表示,至于新加坡另外2种针对北半球2020/21流感季所使用的流感疫苗,则可能会继续使用。

据指出,韩国这次的流感疫苗供应商,包括GC制药(GC Pharma)、SK生物科学、韩国疫苗(Korea Vaccine)和保宁制药(Boryung Pharm Co. Ltd)旗下的保宁生物制药(Boryung Biopharma Co. Ltd)4家本土公司、以及法国的赛诺菲,他们供应了韩国的公费与自费疫苗服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