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9日讯)新加坡高等法院法官周三裁定,总理李显龙的侄子李绳武“藐视法庭”罪名成立,判罚款1万5000新元(约4万6205令吉)或坐牢7日。李绳武随后在面子书表示,不同意判决结果,强调这项判决只是加剧人民行动党(PAP)打压民众政治言论的行为。

综合外媒报导,李绳武是总理弟弟李显扬之子,2017年因为一篇面子书的私人贴文,指出新加坡“好打官司(litigious)”、“法院制度温顺(pliant)”被控藐视法庭。

Advertisement

法官今天发表裁决时指出,李绳武的贴文无疑是批评新加坡司法制度。李绳武应该预料到这样的贴文会被转载,并引起媒体的兴趣。

李绳武曾在宣誓书中称,他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公众人物”,贴文不会受到太多的关注。对此,政府律师指他仗着“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的“光环”,到处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还说自己“知道得比别人多”,却诋毁了他祖父李光耀一辈子都在守护的司法制度。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李绳武一如以往没有出庭应讯;而政府律师则表示,法庭与总检察署都已通知他聆讯日期。

Advertisement

李绳武事后在面子书贴文指出,显然新加坡法院今天对案件做出了判决,针对他在面子书向朋友发表的评论罚款1万5000新元。仅为了回应私人面子书贴文的几个字,新加坡政府浪费公务员3年的时间。

李绳武强调自己不接受判决,并对人民行动党打压民众政治言论的行为表示担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