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周五举行国会大选,原订投票时间上午8时至晚间8时,因防疫措施拖累选民投票速度,造成人龙,新加坡选举局宣布延长2小时,至晚间10时结束投票。

《联合早报》报导,这也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投票时间首次出现延长的情况。投票结束后,当局将会随即点票,预计周六凌晨有最终结果。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新加坡当局原本希望选民在5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投票,不过,有些投票站在开放后出现排队人潮,有人说,等了一小时才投完票。新加坡选举局表示,造成排队人潮的部分原因是选民得先量体温,也须戴口罩与手套才能进入投票中心投票。

分析相信,执政人民行动党可望再次获胜,延续自1965年立国以来的掌权局面,但得票率将反映选民是否认同政府的抗疫表现,以及对未来领导团队的信任度。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并非亚洲第一个在疫情期间举行大选的国家,韩国于4月举行国会选举。尽管新加坡选举局推出各样防疫措施,包括选民要先消毒手部并戴上可抛弃式手套后才能领取选票等,还是有民众感到担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