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日讯)新加坡大选周五即将登场,选前宣布加入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PSP)的李显龙之弟李显扬,再度打破沉默,首次接受外媒彭博社电子邮件专访,他否认因为家庭纠纷,所以在政治上大胆出击,并称自己受到家人包括姐姐李玮玲的支持;在被问到兄弟姐妹有和解的机会吗?他避而不答,只表示目前的重点是帮助新加坡人民。

新加坡大选进入倒数,李显扬一改过去低调态度,在选前频频放话。继日前他扬言“新加坡不需要多一个李家人”后,这次再度受访,表示自己加入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是认同该党比起执政的人民行动党(PAP),对人民更具同情心。

Advertisement

他感谢父亲、已故的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贡献,但表示少了李光耀的人民行动党已经走样,不再是当初那个把新加坡人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组织。

李显扬直言不讳,表示新加坡需要更公平的选举、独立的新闻媒体,让人民享有更多的言论自由。

Advertisement

执政党漠视人民愤怒

Advertisement

李显扬与哥哥李显龙的纷争,从家族蔓延到政坛,李显扬的妻子因被指控处理遗嘱不当,陷入法律纠纷;他在哈佛大学经济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的儿子,因为在私人面子书上发表丑化司法机构的评论,遭到罚款。

彭博社引述分析人士的预计,认为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领导的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将再次赢得多数席位,延续自1965年新加坡独立以来的55年执政,但此次选举将可以看到,至少有2个政党在争取那93个席次。

Advertisement

李显龙稍早前回应李显扬称“新加坡不需要多一个李家人”,表示他的兄弟有权像其他人一样发言,但他自己则不愿意予以置评。

当李显扬被问到兄弟姊妹有没有机会和解时,他强调在此时刻,他的焦点放在帮助新加坡与人民。李显扬表示,人民行动党曾经代表人民的声音,但今天似乎对人民的愤怒和挫败视而不见,人民行动党政府似乎过分注重照顾精英阶层的利益,“现在是时候改变了”。

被问到如何说服新加坡人,他是为人民而战,而不是为了自己?李显扬强调,“新加坡需要更公平的选举”,他与姐姐不需要利用政治平台来应对手足的互相攻讦,很少在新加坡的他,这一次是应很多人的要求回国,投入选战,他希望有更多独立思想的人能为自己的信仰大声疾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