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日讯)新加坡大选下周五(10日)投票,加入在野党的总理李显龙胞弟李显扬周日说,新加坡需要选出为民喉舌、发掘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所宣称的背后真相的国会议员,呼吁支持反对党候选人。

新加坡7月10日国会大选,今天是选前的超级星期天。李显扬以“品格与勇气”为题在社群平台面子书贴文,质疑文凭和多年的塑造粉饰是否造就了更优秀或更强大的领袖,而人民行动党系统是否有助加强第4代团队领袖的表现。新加坡是否要继续拥护人民行动党的“天生贵族”机制。

Advertisement

李显扬表示,今年大选,新加坡出现许多可靠和能干的在野党候选人,他们真实可靠、关怀别人,有高尚品格与资历,更重要的是,他们全力以赴准备为新加坡人无畏地表达需求。

Advertisement

跟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相比,李显扬认为,身为反对党候选人需要品格和勇气,表现出为国家牺牲的意愿。反对党候选人经常是成为不公平对待、人格遭抹黑的受害者,也要面对受惊害怕的亲朋好友劝退。

Advertisement

李显扬说,反对党候选人关心国家未来,选择站出来为人民发声,执政党候选人正好相反,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把从政视为职业生涯规画,有巨大的竞选机器为后盾,还有团队协助粉饰形象,可以跟在部长后面以西瓜效应空降国会。

执政党议员无心系人民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的仕途都一帆风顺,诸如进入内阁、享有非常高薪的政治职位,或取得董事及其他职位。

李显扬说,他们不会在国会上对重要议题提出质疑,根据政党指示投票也是意料中事,参政只是一项有规画的职业生涯,不是为民服务或为国牺牲。

他认为,反对党的国会议员能质疑不受欢迎的政策,质疑高到离谱的部长薪资,以及淡马锡控股和其他机构的利益冲突,也会质问压制自由发言和公开聚会权利的压迫性法令,避免滥权。

他在贴文中表示,新加坡是否真的要由新加坡武装部队(SAF)、公务员或政府机构高官组成的国会阵容,国会对他们而言只是谋取更高官职的垫脚石。

加入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的李显扬这次未参选,他曾说不参选是因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个李家人。新加坡前进党是新成立的政党,是参与这届大选的许多反对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