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研制的四足机器狗Spot,有着抢眼的黄色外观,且步伐轻快稳健、动作流畅,自2019年9月开卖以来,Spot已为自己创造了不少奇特的工作机会。

最近新加坡政府宣布,将会“雇用”Spot在公园内巡逻,敦促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这款利用高科技打造的机器狗,能够轻松地在各种地形行走。波士顿动力更表示,它可以去到无人机无法抵达的地方。

新加坡政府将会利用Spot的优势,让它在公园内巡逻,用内置的摄像头估算园内的人数,同时会发出警告,提醒民众在跑步时要注意安全,并且维持至少一公尺的距离。

Advertisement

具有传感器的Spot目前在公园3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测试,以确保它不会撞到人。

Advertisement

也有部份民众对Spot的出现会感到担心,新加坡当局表示,它的摄像头无法追踪及识别特定的人士,也不会收集任何个人数据,不会引起隐私问题。

Spot机器狗曾于2018年在YouTube上以逗趣的舞蹈爆红,该视频更有超过680万的观看次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