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最佳机场成绩出炉了!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八年获评选为“全球最佳机场”榜首。

根据法新社报导,英国著名航空服务调查机构Skytrax周一(11日)公布,在2020年全球最佳机场榜单中,新加坡樟宜机场排名第一,东京羽田机场排名第二及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排名第三。

Advertisement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Skytrax取消了原定于4月1日在巴黎举行的2020年世界机场大奖活动。

樟宜机场一直被认为是机场的黄金标准,这得归功于它具有胡姬花园、蝴蝶花园及屋顶泳池设备。

Advertisement

去年,樟宜机场新增新地标——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它是一座汇聚航空设施、购物餐饮、住宿、游乐、景观的多功能商场。

Advertisement

另外,它也具备40公尺高的“雨漩涡 Rain Vortex”,是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

根据Skytrax官网消息指出,樟宜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李绍贤表示:“对于樟宜机场能获得旅客的肯定及机场伙伴大力支持表示荣幸。”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今年对樟宜机场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不过,团队在这期间会竭尽所能保护旅客、访客和机场员工的健康。祝福国际航空界的每个人都安好,也期待局势会尽快改善。

全球最佳机场10强:
1.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2.东京羽田机场(Tokyo Haneda Airport)

3.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ha)

4.仁川国际机场(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5.慕尼黑机场(Munich Airport)

6.香港国际机场(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7.成田国际机场(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8.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9.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

10.关西国际机场(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