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3日讯)新加坡政府正在准备“海上浮动宿舍”,让已停工且身体健康的外籍客工入住,以防止可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传播。

路透社报导,新加坡有数以万计来自南亚的外籍客工,他们居住在狭窄的宿舍中,这个群体最近成了新加坡的最大感染源。

Advertisement

当局正在将一些健康的客工,转移到其他地点,包括军营、展览中心、空置的政府组屋,以及被称为“海上旅馆”的海上浮动宿舍。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周日视察浮动宿舍后,在面子书发文称,这类浮动宿舍原本供岸外与海事业的员工使用,可容纳数百人。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类宿舍可让当局落实安全距离,供应给客工的膳食可在岸上准备再送到船上,以尽量减少互动。这两座浮动宿舍停泊在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的一个禁区内,并采取了严格的限制行动措施。

Advertisement

许文远说,客工宿舍出现感染群的情况令人担忧,当局必须建造新的宿舍和更多住宿空间,以重新安置客工。而利用浮动宿舍是其中一个实际的解决方案。

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表示,正与码头营运业者PSA Singapore、基帕尔公司(Keppel Corp)的机具制造商、提供浮动住宿船的海事公司Bibby Maritime、服务式公寓业者“雅诗阁”(The Ascott)等合作,引入并管理两艘浮动宿舍。

Advertisement

当局发布了几张房间照片,陈设相当干净简单,并保留宽敞的甲板,可以运动一个小时。餐食则是在船外准备,然后各别交到客舱,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截至周日,新加坡新增233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致2532宗,其中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