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讯)新加坡政府宣布额外经济援助措施,年满21岁的国民将获得600新元(约1827令吉)的一次性“同舟共济现金补贴”。

与此同时,190多万名在职新加坡员工本月薪资的首4600新元(约1万4001令吉),一律将获政府补贴高达75%。首笔雇佣补贴也将从5月提前一个月至这个月发放给雇主。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6日)下午2时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宣布第三轮给企业与员工的经济援助措施。

他指出,额外的“同舟共济预算案”(Solidarity Budget),目标是进一步救济下来一个月须停工或受新防疫措施影响的企业、员工与家庭。

Advertisement

其中,600新元的现金补贴包括了早前宣布的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中的300新元现金补贴,以及政府额外填补的300新元。

Advertisement

政府将额外拨款11亿新元(约33亿4836万令吉)推出这项新措施,以帮助新加坡家庭度过非常时期。

王瑞杰表示,那些已经提供银行户头资料的人,将在本月14日之前收到款项,其余的将从本月30日起陆续收到支票。

Advertisement

至于早前在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下宣布的其他现金补贴,也将提前在今年6月发放。年满21岁的中低收入国民可获得介于300至600新元的一次性现金补贴;育有新加坡籍子女的家长可获额外300新元现金补贴;年满50岁国民的100新元百盛卡,也将改以现金发放。

避免雇主裁退员工

此外,新加坡政府将把雇佣补贴计划的薪金补贴比例从25%,调高到75%,为期一个月。这个调整将涵盖所有行业。

上个月26日宣布的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已确保航空业和旅游业至今年底可获得75%的薪金补贴、餐饮业获得50%薪金补贴,其他领域则获得25%薪金补贴。

王瑞杰宣布,考虑到本月的在家办公措施将影响几乎所有企业,所有聘请本地员工的企业,每名员工薪资补贴本月一律高达75%。

有了额外补贴,他呼吁雇主下来一个月继续给员工发放薪水,避免让员工放无薪假,也不要裁退员工。

王瑞杰指出,计划的收入顶限定在4600新元不意味着工资超过4600新元的员工,不符合条件获得津贴。不管雇员的薪金多少,雇主能获得的每名员工津贴是3450新元,也就是4600新元的75%。

他说,政府会提前分发雇佣补贴计划的第一笔拨款,从原本的5月份提前到这个月。企业也能在这个月获得周一宣布的额外补贴。

使用银行财路服务(GIRO)和跨银行转账PayNow服务的企业,将能在下个星期收到第一笔补贴,其余的公司再隔一周会收到支票。

王瑞杰表示,新加坡政府将拨款总额51亿新元(约155亿2640万令吉),资助第三轮经济援助措施。他表示,已争取到总统哈莉玛原则上的支持,再动用40亿新元(约121亿7760万令吉)的国家储备金。

其余的11亿新元,政府将先使用本届政府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