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日讯)意大利邮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被大马和泰国禁止停靠后,已返航新加坡,并获准于周二(10日)停靠新加坡码头。

此前,马泰两国因为担心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禁止搭载大约2000人的“歌诗达幸运”号进港停靠。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和新加坡旅游局今午发出的文告指出,“歌诗达幸运”号的医生会在乘客和工作人员下船前,为他们检查身体,确保他们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作为预防措施,所有新加坡的乘客将会需要测量体温。

Advertisement

任何乘客如果身体出现发热或呼吸系统疾病,即便不符合新加坡卫生部的新型冠状病毒临床定义,也可能会被要求进行检测。不愿意接受检测的乘客将不能进入新加坡。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这艘邮轮的母港是新加坡,而它原本就已经是预定好在本月10日停靠新加坡,所以按照程序,当局决定允许他们停靠。

邮轮上所有乘客都是从新加坡登船,而他们都有依照现有旅游历史和体温检测的程序完成登船前检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