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9日讯)新加坡周三新增3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经常到大马公干。

据新加坡卫生部通报,新增的3宗病例,让当地累计确诊病例达84宗。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女患者之前因骨痛热症而入住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普通病房,在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后已转入隔离病房。

卫生部文告透露,曾与这名57岁女患者共用病房的病患,已被转移至单人病房。

Advertisement

另外两名新增患者,则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关。一名35岁女患者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联,另一名54岁男子则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相关,他经常到马来西亚公干。

Advertisement

另外,当天有5名患者痊愈出院,而在加护病房的病患维持在4名。

新加坡迄今有5个武汉病毒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悦酒店的国际会议、实里达航空岭工地与神召会恩典堂。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目前不仅启动抗疫津贴计划,也实施更严格的“居家通告”(Stay Home Notice),凡接获“居家通告”者,14天内不得外出,违者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