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8日讯)新加坡政府周二启动抗疫津贴计划,以加强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的检测和诊断,降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在此计划下,凡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到指定的900家私人诊所看病,都能获得补助。

Advertisement

综合媒体报导,新加坡卫生部正式启动“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机制”(Public Health Preparedness Clinics),从强化基层医疗体系监测着手,降低武汉肺炎散布风险。

在此计划下,出现咳嗽、发烧、流鼻水与喉咙痛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即日起到贴有“公共卫生防范诊所”贴纸的诊所或综合诊疗所就医时,将享有看诊津贴。

Advertisement

其中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到指定的诊所看病时只需缴付10新元(约30令吉),建国和立国一代则只需要5新元(约15令吉)。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有77宗,其中24人已出院、49人病情稳定、4人病情危急。

目前虽有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悦酒店的国际会议、实里达航空岭工地与神召会恩典堂等5个感染群,但新加坡目前仍无意调升“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等级至最高的红色。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