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0日讯)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公告,面子书应新加坡政府的要求,周六首度就用户贴文发布修正通知。

新加坡政府是在周五表示,依据上月才刚生效的反假新闻法,命令面子书就一名用户的社群媒体贴文发布修正,引发有关面子书应如何遵守政府对内容监管要求的新问题。

Advertisement

这份公告指出,面子书被依法要求通知,新加坡政府表示这则贴文有错误讯息。

这份更正公告置于原文底部,对贴文并未有任何改动。

Advertisement

据指出,面子书用户陈智祥(Alex Tan)本月在独立媒体State Times Review面子书粉丝专页贴文,批评新加坡选举有“黑箱作业”。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表示这则贴文“不实”、“恶意诽谤”,要求澄清。但陈智祥称自己是澳洲公民,不住在新加坡境内,不接受新加坡政府要求。

新加坡的“防止网路假讯息与网路操纵法”(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要求社群体媒体网站,要在政府认为是虚假讯息的贴文上加上警语,并移除违反“公共利益”的评论,此举已引发人权团体、记者与科技公司关切,忧心言论自由可能受到箝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