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4日讯)新加坡在未经审判下,于上月拘留了3名被控激进化的印尼女佣,理由是她们捐款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

法新社周二报导,她们因涉嫌资助恐怖主义相关活动,目前被调查。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新加坡是根据《内部安全法令》关押这3名女性;根据这项法令,准许在未经审判下进行长达2年的拘留。

新加坡内政部周一晚间发表文告,指这3名女子在新加坡工作了6年至13年。她们是33岁的阿宁迪雅(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雷特诺(Retno Hernayani),以及31岁的图尔米妮(Turmini)。

Advertisement

据指出,她们是在去年从网络看到包括炸弹袭击和斩首在内的影片资料后,结识彼此,成为IS的支持者。

Advertisement

此外,她们还为了恐怖主义相关的目的向海外实体捐款,像是支持IS和激进组织“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orut Daulah,简称JAD)的活动。

其中,图尔米尼相信,她的捐款将为她取得天堂的一席之地。

Advertisement

不过,声明中并未提到她们的捐款金额。

新加坡内政部说:“新加坡一直以来面对恐怖主义威胁,像IS这样的恐怖主义组织展开的恶意宣传更进一步加大这个威胁。尤其这次案件中3人迟至2018年才受到激进化,显示该组织领土势力范围虽显著缩小,但其主张暴力的意识形态仍然能持续吸引到支持者。”

据悉,包括这3人在内,从2015年至今,新加坡已有19名外籍女佣被激进化或与国外的恐怖主义组织有联系。

而之前被拘捕的16名女佣,在调查结束后已遣送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