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2日讯)知情者透露,新加坡扩大对丑闻缠身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流动的刑事调查,其中包括调查曾协助一马发展公司筹募资金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彭博社报导,根据这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表示,新加坡警方在至少2017年就着手调查高盛和一马发展公司的关系,但一直到最近,高盛的新加坡分公司都还不是任何调查的焦点。

Advertisement

他们表示,当局正在查明高盛为一马发展公司于2012年至2013年安排的3次债券发行,赚取约6亿美元(约25亿令吉)手续费,是否有部分费用流向高盛的新加坡分公司。

新加坡此次扩大调查让高盛再度面临新挑战,大马不到一周前才首次对高盛提出刑事指控,指该公司涉及史上最大的金融丑闻之一。

Advertisement

知情人士表示,新加坡正与美国司法部密切合作。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高盛,且已对2名该公司的前高级银行家提出刑事提控。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已严加惩处卷入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的公司和个人,包括吊销两家瑞士私人银行执照,并监禁若干人,不过这是一马弊案中首次有公司面临刑事调查。

高盛发言人艾礼仕(Edward Naylor)说:“公司会继续与所有当局配合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警方今天在电邮中表示,2015年起就在调查涉及一马发展公司相关罪行的新加坡公司;并拒绝进一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