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周五公布,由财政部长王瑞杰出任第一助理秘书长,新加坡在后李光耀时代的第4代领导团队接班人选几乎底定。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公布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完整名单,其中王瑞杰与贸工部长陈振声一如外界预期,分别出任第一和第二助理秘书长。

Advertisement

根据新加坡政治发展惯例,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可能就是未来的总理人选。

总理李显龙对第四代领导班子达成共识,推选王瑞杰和陈振声为正副领导的决定表示支持和欣慰。

Advertisement

王瑞杰是新加坡警察部队(Singapore Police Force)出身,之后进入公务体系,并在李光耀卸任总理后担任他的首席私人秘书。

Advertisement

2015年担任财政部长前,王瑞杰也曾掌教育部及金管局。

王瑞杰健康状况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他2016年出席内阁会议时,突然中风倒地,但在休养3个月后重返岗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