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2日讯)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PAP)周五将在最高决策机构内公布新人事异动,这也强烈暗示将由谁出任第四任总理。新加坡媒体表示,现任财政部长王瑞杰是热门人选。

一向与新加坡政府关系密切的《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周四报导,人民行动党将在明天的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宣布相关人事异动,包括重要的第一助理秘书长一职。

Advertisement

第一助理秘书长隶属于秘书长,也就是目前的李显龙总理。李显龙之前已承诺,会在未来几年内下台,并预料最快明年会举行大选。

《联合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第一助理秘书长的人选缩窄到两人,分别是57岁的财政部长王瑞杰,以及49岁的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相信,前者出任第一助理秘书长的呼声较高,后者则会出任第二助理秘书长,二人会在下次大选中协助李显龙。

Advertisement

隶属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CAN)的新闻网站也指出,王瑞杰可能被任命为第一任助理秘书长。

王瑞杰是今年稍早被认为3位热门的总理继任人选之一,也是行政经验最为丰富的候选人。但他在2016年内阁会议期间中风昏倒后,出现是否适任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今年4月已经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幅度几乎扩及所有部门。只有交通部、卫生部、国防部、内政部及律政部不受影响,其他部门均由较年轻部长肩负重任。当时不少分析家认为,这是要让多达16人的第四代领导团队有更多的职务历练。

第四代领导团队共16人,他们今年元月首度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会团结一致,在适当时机从团队中选出一位领袖,以接替李显龙出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