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新加坡遭到史上最大规模骇客攻击!新加坡保健集团Singhealth的资讯科技系统遭网络攻击,150万名病患的个人资料遭到窃取,包括总理李显龙;据信李显龙的个资就是此次骇客行动的目标。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卫生资讯部周五表示,政府一个资料库遭到骇客入侵,是“蓄意锁定目标和周密计划的”攻击,官员并形容此次骇客攻击是“史无前例”。

Advertisement

在2015年5月至今年7月4日之间就医的150万名病人,非关医疗的个人资讯被骇客窃取。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说:“攻击者特别、以及一再锁定总理李显龙的个人资料以及门诊配药纪录。”

Advertisement

李显龙:无不可告人机密

Advertisement

事发后,李显龙回应说:“如果骇客是为了挖掘一些黑暗的国家机密,或令我难堪的资料,他们肯定会感到失望,因为我的门诊配药记录并没有令人震惊的信息。”

他表示,有信心新保集团会竭力保护他的资料,正如他们保护其他病人的资料一样。当然,他也明白资料库有被入侵的风险,结果不幸的事的确发生了。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拥有亚太地区最先进的军事资源,当局长久以来警告会有网络攻击的风险。去年,曾有骇客入侵一个国防部的资料库,窃取约850名陆军入伍者和国防部职员的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