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特金会”有潜力让朝鲜半岛局势“步上新方向”,对于亚洲和全球安全都非常重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透露,新加坡对为国际作贡献有“浓厚兴趣”,纵使特金会的筹备费用高达2000万新元(约5963万令吉),他们亦乐以支付。

《联合早报》报导,李显龙今天下午约12时拜访位于F1维修大厦的媒体中心,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解释了新加坡为何答应承办美朝领导人会谈。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东北亚局势,尤其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是一个影响亚洲和全球的课题,而“特金会”有潜力让“原本朝向不太好的方向发展的朝鲜半岛局势,步上新轨道。

尽管如此,能够承办“特金会“的场地并不多,因为美朝双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还得考虑到飞行距离等。有鉴于此,当美朝双方联系新加坡,表示希望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新加坡“难以说不”,必须挺身而出。

Advertisement

李显龙也透露,新加坡原本就有防恐巡逻活动等现行保安措施,“特金会“期间将加大力度,新加坡预计会为这场峰会投入约2000万新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尽管须为“特金会“投入一定的资源,新加坡有能力办好这次峰会,也愿意承担这笔费用。

李显龙指出,“特金会“在新加坡举行,不仅给予该国一定的宣传,也突显了新加坡与美朝双方的关系,以及新加坡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如果凡事以价格来计算,我们可能会错过真正重要的东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