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日讯)“特金会”已经箭在弦上,即将登场。新加坡酒店房间陆续被抢订一空,警方准备封锁全市,数千名记者摩拳擦掌,预定飞到新加坡采访最受世人瞩目的场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

美国和朝鲜高阶官员兵分几路展开抢救“特金会”大作战,如火如荼筹备这场预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峰会。

Advertisement

对于大批媒体和外交官员即将涌入,新加坡民众反应两极,有人担心他们平静的生活会受到影响,有些店家则是嗅到商机。

法新社报导,多名参与筹备特金会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预料会有大约3000人申请媒体采访证。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上一场可以相提并论的盛会就是2015年的“马习会”,不过特金会的媒体阵仗,应会很容易就胜过马习会。当年有数百名记者见证两岸领导人习近平和马英九会面。

Advertisement

忧造成生活不便

尽管全球领袖屏息以待,日益期盼特金会能促使朝鲜永久放弃核武计划,部分新加坡民众更关心的是人潮涌入,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Advertisement

张安东尼(Chang Anthony)问说:“政府可以宣布这个特殊的日子全国放假一天吗?”克雷恩(Timothy Klein)则感叹:“惨了,世上两个最不受欢迎的领导人要为了世界和平来到这里。”

届时维安肯定会非常森严,特金会会场周围将出现大批警力驻守和实施封路措施。

不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林大伟(Lim Tai Wei)则淡化特金会恐造成广泛干扰的疑虑。他说:“大家得记住这个国家2015年有举行国马习会的经验,先前也接待过几位美国总统。”

除此之外,店家也嗅到商机。有业者推出“特”、“金”特调酒,甚至推出“美国决战朝鲜”的活动,让顾客玩游戏中也能搭上时事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