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日讯)新加坡政府提议制订新法例,万一当地发生恐怖袭击,禁止任何人在事发现场拍照或摄录,也禁止任何人与其他人通讯时把警方的行动传开去。这项新法例适用于新闻工作者,违者可能会被判入狱。

综合外媒报导,政府在国会提出2018年公共秩序及安全(特权)议案。当发生诸如恐袭此类事故时,警方只要得到内政部长批准,便可发出“通讯禁令”,阻止任何人包括记者在事发现场拍照或摄录,并传输它们;也不得与其他人通讯时讲述警方采取什么行动。警方甚至可以拦下任何无人机、船只或车辆。

Advertisement

若这项议案获得通过成为正式法例,违规者最重将面临监禁2年,或最高2万新元(约5万9225令吉)的罚款,又或者两着兼施。

内政部指出,政府提议制订这项法例,因为担心有关的资讯会泄露给恐怖分子知道,可能会危害执法人员和其他人的生命。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当局近年也加强措施,防范恐怖袭击。官员举例称,2015年巴黎一家犹太食店遇袭,4名人质被杀;以及2008年印度孟买发生恐袭导致100人死亡,传媒的报导都带来反效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