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华人圈近日热传一段在当地地铁上拍摄的影片,一名当地华人在车厢内疯狂辱骂一名中国男子,并说出:“我是高贵的人,你是低等下等人!”甚至指对方是狗等。大多数网民都指该名骂人的华人行为不当。

据网民所指,被骂的浅蓝衣男子是中国籍,不过暂未有其他途径证实其身份。白衣骂人者声称,该中国男子抢了他的座位。

Advertisement

有目击者描述,该名新加坡人态度非常猖狂,不住辱骂对方,除了说自己是高等人、对方是低等人,又指骂对方是狗,一度拿手机拍对方,并向其他人说:“就是狗是不是呀?一直哄过来。”

中国男子坐在椅上亦有回骂,但显得较冷静,影片录不到他在说什么。争执过程中,有位蓝色上衣的当地人一直在劝架,最终在职员的劝解下,骂人者被地铁人员带走。

Advertisement

影片发布到网上后,点击量已超过100万。不少网民为骂人者的行径感到丢人,纷纷在网上留言吐槽。有人指摘他:“那么高贵的人为什么还坐在MRT(地铁)”、“幸好你是罕见品种,大部分人都不像你”。有大马人则表示:“真的以为自己是新加坡人就很高贵?”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