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5日讯)圣诞佳节期间,不少业者都发出圣诞祝福,继大马机场爆出拼错圣诞祝语一事后,轮到新加坡地铁业者摆乌龙,将“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拼错成“嫁给圣诞”(Marry Christmas)。这一幕被人拍下来,照片在网上疯传。

大马机场周日刚刚为“玛丽圣诞”一事道歉,就有网民在新加坡8频道新闻面子书主页上留言,并发出新加坡地铁业者的相似乌龙事件。

Advertisement

照片显示,位于新加坡滨海市区线上某一地铁站的入口处为了配合圣诞佳节氛围,在往常显示地铁列车车次信息的通告栏上添加了一条“圣诞快乐”的祝福语。但尴尬的是祝福中的“Merry”却被错误地拼为“Marry”,因此意思就变成了“迎娶”或“嫁给”圣诞节。

这张照片已经在网络上热传,遭到大量吐槽,也有不少人把这两起乌龙事件放在一起比较。

Advertisement

有网民说:“比大马机场的版本还糟糕。”但也有人觉得地铁站版本更胜一筹。更有网民评论“拼写故障”,借此讽刺频频发生的地铁故障。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艺人庄米雪也在个人面子书主页上分享这张图片,并打趣附文:“好吧,我不确定我有那么爱Christmas,而且我只有3分钟来决定。”

Advertisement

原来,她将这行错字与上一行地铁车次报时联系在一起,就自然而然解读为在3分钟内嫁给圣诞节。她的贴文在7小时内获得2600赞,近460次分享,甚至引来了一波“我叫圣诞”的评论。

8频道新闻向滨海市区线的地铁运营商新捷运求证,但尚未得到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