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今年四月初进军大马的共享脚车oBike,原意是为了让民众有多一个代步工具选择以减少交通阻塞问题,但是近日社交媒体却疯传一组oBike遭破坏的照片。

由Rizal Hakimm面子书账号发布的这组照片,显示在雪隆区的oBike脚车,遭使用者随意挂在交通指示牌上、丢在沟渠中和草丛等等。

Advertisement

甚至还有轮子和座椅被拆走、或者“弃尸”荒野的恶意毁坏,甚至还有人搬上组屋门口或楼梯口当做自己的脚车使用等劣迹,让网民纷纷谴责这些没有公德心使用者的丑陋行为。

Rizal Hakimm

Maaf Obike... Nampaknya anda masih belum diterima di Malaysia... Orang2 Malaysia masih hidup dizaman batu agaknya... 3 gambar pertama admin yg snap sendiri kat area Embassy, Jln Ampang....

Advertisement

不过,也有网民声称是因为太多人把脚车乱放阻碍交通,也有网民将矛头指向外劳,甚至反驳说这种事情不仅仅在大马发生而已。

Advertisement

果然近日网络上就出现一段视频,显示两个新加坡人故意将oBike脚踏车推进沟渠里丢弃,又再引起网民抨击。

根据《亚洲新闻台》周二报导,日前在新加坡立达路下段的闭路电视,拍到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女子和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将停泊在路边的oBike脚车推进沟渠丢弃,然后转身离开。

Advertisement

Yeoh Pei Ching

或许真的是人们乱停泊脚踏车了,但是你们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吗?😡😡😡

新加坡oBike联合创办人兼首席营销官Edward Chen接受《亚洲新闻台》电访时指出,看完这个视频后已经确认是oBike脚车,并声称已经报案处理,矢要捉到这两个公然破坏和丢弃脚车的男女。

他说:“很明显肇事者恶意破坏了我们的脚车,我们强烈谴责他们的行为,而我们的运营团队正在与警方密切合作,让破坏者负上责任。”

Edward Chen亦补充道,希望借此机会“提高公民意识”,不要再有同类型的破坏事件发生。

网民则留言说:“就算脚车挡住人行道,你也无权这么破坏他人的财物!”、“压力太大了?”、“就算使用者乱放那移走就好了啊!”、“这是非常病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