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出炉!刚拿下金球奖影后的丹斯里杨紫琼凭《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荣获提名最佳女主角,她也是首名角逐奥斯卡影后的华人女星!

在此之前,柬埔寨裔华人男星吴汉于1984年凭《战火屠城(The Killing Fields)》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并顺利获奖,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获提名的“华星”。

Advertisement

与杨紫琼争影后的入围者包括《塔尔(TÁR)》的凯特(Cate Blanchett)、《金发梦露(Blonde)》的安娜德哈玛斯(Ana de Armas)、《To Leslie》的安德丽亚(Andrea Riseborough)、以及《法贝曼:造梦大师(The Fabelmans)》的米歇尔(Michelle Williams)。

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将于本地时间2023年3月13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