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13日讯)第80届金球奖(80th Golden Globe Awards)周一晚公布入围名单,大马国宝级国际巨星丹斯里杨紫琼,凭《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首度入围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据外媒报导,与杨紫琼一起争夺最佳女主角的明星包括蕾丝莉蔓薇尔(《哈里斯夫人去巴黎》)、安雅泰勒乔伊(《五星飨魇》)、艾玛汤普逊(《祝你好运,里奥格兰德》)和玛格罗比(《巴比伦》)。

Advertisement

在第80届金球奖中,《妈的多重宇宙》总共获得6项提名,包括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剧本。

关继威和珍美李寇蒂斯凭《妈的多重宇宙》分别入围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

Advertisement

由导演马丁麦多纳执导的《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获得的提名最多(共有8项),包括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本和最佳原创配乐。

Advertisement

布兰顿葛利森和贝瑞柯根都以《伊尼舍林的女妖》入围了最佳男配角。

入围戏剧类最佳影片的电影包括《法贝尔曼》(The Fabelmans)、《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猫王艾维斯》(Elvis)、《塔尔》(Tár)和《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Advertisement

另外,入围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的电影包括《伊尼舍林的女妖》、《妈的多重宇宙》、《锋回路转:抽丝剥茧》(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巴比伦》(Babylon)和《疯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

电视类名单方面,《Abbott Elementary》获得5项提名,包括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电视剧、最佳女配角、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珍妮尔和雪儿皆凭着《Abbott Elementary》入围最佳女配角。

《食人魔达默》(Dahmer — Monster: The Jeffrey Dahmer Story)、《破案三人行》(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帕姆与汤米》(Pam & Tommy)和《白莲花度假村》(White Lotus )都获得4项提名。

第80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0日(周二)举行,由美国喜剧演员杰洛卡麦克担任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