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亚洲全能唱作天王林俊杰(JJ),继本月初完成《JJ林俊杰JJ20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站后,吉隆坡场于上周日晚在武吉加里尔体育场隆重引爆。

林俊杰出道长达20年,共发行了14张专辑、超过30首单曲和无数的合作曲,年末前再度来到大马开唱,他说,看到现场座无虚席,感动不已,直呼非常想念大马的歌迷。

Advertisement

Cincai News

《JJ20》开场是林俊杰弹着七彩水晶钢琴,升降台缓缓升起,深情地唱着《记得》,正式为演唱会拉开序幕,全场超过3万名粉丝大合唱。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演唱会以“7千3百多天”为主题,林俊杰还参与策划,以“记忆”、“梦境”、“宇宙”、“完整”和“路程”5个概念呈现,每个段落皆应对歌曲的概念和故事。

Advertisement

林俊杰亲自挑选出数十首歌曲,除了脍炙人口的《木乃伊》、《豆浆油条》、《当你》、《小酒窝》和《江南》等,还有K歌必点的《可惜没有如果》、《修炼爱情》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除此之外,林俊杰还带来近年推出的《交换余生》、《将故事写成我们》、《Wonderland》和《While I Can》,同时满足资深老粉丝和新粉丝,另外还特别选唱台北站遗珠《黑夜问白天》。

Advertisement

现场的舞台灯光绚丽多彩,除了超大的LED屏幕,还有无限景深的视频设计和舞台中央的“JJ”大型艺术装置,让粉丝一进场就被林俊杰的巧思虏获。

Cincai News

经历无数起落的林俊杰在开场时大喊:“你们好吗?三年多不见,想我吗?我回来了!”

林俊杰提及,现场除了大马歌迷,这次还来了新加坡、香港和中国的粉丝等,他还说:“如果有梦想和目标就要勇敢去实践,我会陪你去闯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他还感性说:“在我的音乐领域中的重要英雄林秋离老师日前不幸地离开了,但依然相信我带着他对音乐的执着继续往前继续努力,不要辜负他的期望,永远怀念恩师。”

“我们一起完成了许多经典作品,如《江南》、《曹操》、《杀手》和《新地球》等。”

现场林俊杰还介绍了JFJ Productions新人蔡宥琦(Patti),他说,蔡宥琦比较害羞,但绝对是音乐奇才,希望大家为她加油,用大马最热情掌声给她鼓励,两人还演唱了未发行的《亲爱的陌生人》。

Cincai News

另一个大亮点就是,当林俊杰演绎《修炼爱情》时,刚在大马刚办完演唱会的王嘉尔惊喜现身。

两人除了在舞台蹦蹦跳跳、拥抱和自拍,还全球首唱合作单曲《过》(Should’ve Let Go),这也是两人首次同台演合唱这首歌,全场瞬间欢声雷动。

王嘉尔上台就搞笑带上工作证,笑言自己光明正大走进来,并表示:“哥办演唱会,弟当然要来” ,林俊杰打趣说:“我已经跟粉丝说你不来了。”

虽然王嘉尔出场时间仅有短短10分钟,却把现场气氛推到沸腾,许多粉丝们直呼:“没想到王嘉尔真的来了,超过瘾。”

林俊杰长达3个小时不间断唱跳42首歌,最后,全场大合唱《伟大的渺小》、《一定会》和《一千年以后》,为大马场划下完美句点。

《JJ林俊杰JJ20世界巡回演唱会》紧接着将于2023年前往美加、澳洲和欧洲等城市演出。

曲目:记得、木乃伊、美人鱼、茉莉雨、醉赤壁、关键词、豆浆油条、小酒窝、当你、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因你而在、新地球、子弹列车、Wonderland、While I Can、不存在的情人、黑夜问白天、无尽的思念、交换馀生、Lose Control、Like You Do、不死之身、我还想她、最好是、西界、她说、Love U U、可惜没如果、爱笑的眼睛、亲爱的陌生人、幸存者、修炼爱情、过、将故事写成我们、江南、不为谁而作的的歌、7千3百多天、不潮不用钱、最向往的地方、伟大的渺小、一定会、一千年以后

【图片来源:JFJ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