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农历七月“鬼门开”就是看恐怖片的季节,许多恐怖片皆抢着在该档期上映,如果不敢进戏院看恐怖片,其实,你还可以窝在家透过流媒体播放平台观看。

鬼月虽然禁忌多,但还可以看恐怖片过过瘾,《精彩大马》为大家整理了几部正在上映和上线的电影和影集,看看到底有哪些呢?

Advertisement
  1. 《孤儿怨:首杀》(Orphan: First Kill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这是时隔13年终于回归的经典恐怖电影,它是2000年经典惊悚电影《孤儿怨》的前传,由《托阴》(The Boy)导演威廉布伦特贝(Willian Brent Bell)执导。

Advertisement

这次恶魔罗莉——爱斯特(Esther)回归,依旧是由伊莎贝拉弗尔曼(Isabelle Fuhrman)饰演,她被柯曼夫妇领养,但很快展现出残暴的杀人倾向。

Advertisement

随后,还揭露了相当惊人的真相,那就是爱斯特根本不是9岁女孩,而是一名患有脑垂线机能衰退症,看来比较年轻的33岁女性莉娜克莱默(Leena Klammer)。

Advertisement

2. 《学校怪谈》(School Tales The Series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这是Netflix打造的泰国校园故事系列剧集,它改编自热门漫画,讲述8个以校园为背景的恐怖悬疑故事,该剧出自于6名执导经历丰富的导演之手。

他们分别执导过《复仇的利齿》(The Intruder)、《恶魔的艺术2:邪降》(Art of the Devil 2)、《鬼戏院》(The Screen at Kamchanod)和《凄厉人僧》(Pee Nak)等。

这次故事包括女学生意外坠楼死亡、图书馆接二连三闹鬼、学生餐厅供应人肉、仓库出现无头鬼、房间有鬼魂出没和复仇心切的魔鬼等。

《学校怪谈》即将在8月10日正式上线,有兴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3. 《天黑请闭眼》(Close Your Eyes Before It's Dark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这是2016年台湾电视剧,由陈玉勋和柯贞年联合执导的一部惊悚推理剧。

该剧讲述高中登山社的八位好友阔别十年后齐聚山中民宿预备一同挖出学生时代埋下的时空胶囊,没想却让一桩昔日丑闻意外出土,好友接连被杀死并查出真相的故事。

4. 《咒》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咒》是台湾首部邪教惊悚电影,同时也是《一字宇宙》系列的第一步外传电影,由柯孟融执导和张喆崴编剧。

它以“伪纪录片”形式展现,由女主角李若男(蔡亘晏饰)第一人称拍摄和剪辑而成。

该故事讲述一位单亲妈妈受邪神诅咒纠缠的骇人经过,并使用大量自白于观众的互动式桥段和视角暂留,营造出打破第四面墙的观影体验。

5. 《韩国都市怪谈》(Goedam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韩国都市怪谈》共8集,每集的故事都是各自独立,每集播放时长大约10分钟,短短的剧情却让人不寒而栗。

故事情节包括为了吸引人气在影片中假装自己撞鬼的直播主,后来却真的发生灵异事件,还有在深夜里德士司机载到一位不断重复同一句话的诡异女人等。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