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间习俗中,农历七月又称为鬼月,在农历七月初一,俗称鬼门开。

每逢鬼月家里的长辈都会告诫后辈凡事要小心,其实,不论你是否相信鬼月,了解鬼月的禁忌还是有必要的,有些事情尽量避免不要做,以免惹麻烦上身。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整理了农历七月禁忌,我们一起来看看究竟有哪些呢?

禁忌 1:半夜不要乱拍照

Cincai News

Advertisement

晚上是阴气最重的时候,容易发生“鬼”入镜的情况,如果拍到鬼照片会招来厄运。

Advertisement

禁忌 2 :不可在室内撑伞

Cincai News

相传雨伞容易招阴,因为鬼魂不见天光会躲在雨伞,易引鬼魂入室。

Advertisement

禁忌 3:窗户或床头勿挂风铃

据说,风铃的铃铛声容易招来“好兄弟”,将风铃挂在窗户招来众生进入屋内,至于挂在床头则是人在睡觉时属于放松状态,容易因声响受到惊吓。

禁忌 4 :避免晚上晒衣服

Cincai News

据传,鬼魂喜欢依附在阴凉处和物品上,如果太阳下山之后,将潮湿衣服晾在外面,容易引来鬼魂还有顺势将鬼魂带入屋内。

禁忌 5:不要晚上吹口哨

鬼月晚上不吹口哨和笛子之类的物品,“好兄弟”听到会误以为有人在呼唤它,敲敲打打也用同样的道理。

6 : 避免戏水或爬山

Cincai News

这段期间尽量避免戏水,以免遇到“水鬼”,鬼门开相传会有水鬼在抓交替,另外不要在傍晚爬山或到山上,除了阴气比较重,还有入夜后视线不好容易发生意外。

禁忌 7 :不要靠墙壁走

“摸墙鬼”原本形容走路不出声,突然吓人一跳的意思,随着鬼门打开,传说真的会有摸墙鬼,因为冰凉墙壁比较阴,它们喜欢沿着墙壁走路,所以不要靠墙走或休息。

禁忌 8 :不要拍别人肩膀

相传每人身上有三把火,分别在两肩和头顶,以防鬼混靠近,如果拍掉熄别人肩头的火就不好。

禁忌 9:不可偷吃或玩祭品

Cincai News

拜祭的祭品属于“好兄弟”的食物,未经过同意随意乱动或偷吃,不排除会招来厄运。

禁忌 10:避免买车买房

不少人忌讳在鬼月时买卖房屋或汽车,担心买到不干净的鬼屋,买车担心易发生事故或有不吉利之事。

农历七月入宅、买新车须低调,因为农历七月不宜大肆庆祝。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