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日讯)由中国女星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因全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原定3月杪上映临时撤档,迪士尼宣布将于7月24日重新全球上映!

这部由1998年动画《Mulan》改编的真人版电影,从刘亦菲当选,加上一堆重量级武打巨星“宇宙最强”甄子丹和“功夫皇帝”李连杰出演,而影后巩俐饰演反派,原本被影迷誉为2020年最期待迪士尼大片。

Advertisement

不过《花木兰》上映可说一波三折,原定2018年推出,导演妮姬卡路(Niki Caro)经过两轮海选,才敲定内地女星刘亦菲担任主角。

而期间传出这个女主角位置被金像影后珍妮花罗伦斯“抢走”,不过在粉丝抗议下最终确定仍由刘亦菲出演。

Advertisement

到上月准备为电影宣传,并先后到英美举行首映礼,又撞正疫情在全球爆发,被迫临时撤档。迪士尼在官方社交媒体宣布最新上映日期为7月24日的暑假黄金档,似乎看好可票房大收。

Advertisement

至于原来在该日期上映的《幻险森林奇航(Jungel Cruise)》,则延至明年7月上映。原定5月1日在北美上映的Marvel超级英雄片《黑寡妇》,现改为11月6日开画。

而11月6日原本是安祖莲娜祖莉主演《永恆族(The Eternals)》的上映日期,只能延期至明年2月上映。

Advertisement

骨牌效应下,梁朝伟有份主演的《上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早前已在澳洲停工数周,现在映期亦由原定明年2月延至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