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指出,由于持续的国内需求和消费将继续锚定增长,大马今年不太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不过,她说,官方最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要等到2月24日重新调整并提呈的2023年财政预算案出炉后才会发布。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诺珊西亚今日宣布2022年第4季的国内生产总值后在记者会说,到目前为止,与2022年第四季度的7%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表现更为强劲。

“我们预计2023年将继续增长,但由于外部需求放缓,增长速度将更加温和。”

Advertisement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看到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我们将受益于中国重新开放边境的积极影响。”

Advertisement

政府还强调,强劲的投资数据和旅游活动的“V型”复苏足以抵消全球增长需求放缓可能导致的出口放缓。

同时,全球经济也有望增长,她说,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上调对2022年和今年的GDP预测。

Advertisement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增长率为2.9%,而此前为2.7%。

2022年第四季度,由于利率上升和贸易活动放缓,使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而且中国面对严重的新冠疫情也影响该国的支出和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