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杂志《福布斯》于当地时间11日公布了2022年度“全球最佳雇主”榜单,据排行榜显示,位居榜首的是韩国三星(Samsung)电子,这也是该公司连续3年蝉联榜首位置。

根据排行,欧美多数科技企业都位居榜单前10,微软(Microsoft)仅次于三星,排行第2。

Advertisement

-摘自福布斯官网-
-摘自福布斯官网-

接下来排行第3和第4的为IBM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苹果(Apple)、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开市客(Costco)、Adobe、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戴尔(Dell)则分排行第5至第10位。

Advertisement

另外在韩国企业中,门户网站NAVER排行第85,Meritz金融集团排行第86,SK集团第93,新韩集团第196,LG电子第223,起亚第227,现代汽车第274。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2018年在该榜单排行第76位,2019年甚至下降到第106位,但从2020年起连续三年位居首位。

三星认为,这主要归功于公司员工的满意度和自豪感高于其他企业,在同行中获得的评价也较高。

Advertisement

据了解,《福布斯》携手德国市场调研公司斯塔蒂斯塔面向全球57个国家的15万名以上员工进行了调查,并从被推荐的4000多家企业中筛选出800家,最终给出排名。

参与调查的员工针对所属企业的社会责任、经济效益、工作环境等进行调查,并就同行其他企业的形象等进行了评价,且企业不得干预调查,受访者的匿名性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