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或派巫裔代表希盟出战来临的新古毛州议席补选。

《自由今日大马》引述消息指出,乌鲁雪兰莪市议员莎丽巴(Saripah Bakar)目前在党内呼声最高,或代表希盟上阵。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料会派巫裔候选人上阵,因为该选区拥有大多数的巫裔选民。”

消息指出,相较其他候选人,莎丽巴更为基层所认识。惟除了莎丽巴,消息并未透露其他候选人的名字。

Advertisement

新古毛州议席属混合选区,当中有50%的马来选民、30%为华裔选民及18%印裔选民。该选区自2004年以来,一直都是华裔州议员,而已故原任州议员李继香也担任了3届。

Advertisement

李继香在2013年从马华手中赢得新古毛州席时,选民比例为43%华裔及33%巫裔。而在2018年时,巫裔选民比例已超越华裔选民。

莎丽巴在被询及是否会代表行动党上阵新古毛州席补选时,仅回应说:“我们就等党的宣布。”

Advertisement

另外,报导也引述另一消息人士的谈话说,行动党目前担忧国盟会否派非巫裔候选人上阵,并指派印裔候选人上阵对行动党来说“是艰难的赌注”。

他指出,无论反对党派谁上阵,巫裔选民都会支持反对党,而鉴于越来越少华裔选民愿意出来投票,印裔选民料会成为本次补选的“造王者”。

不愿具名的行动党州议员也透露,希盟若要赢得补选,就必须至少获得60%的印裔选民支持。

新古毛补选定于4月27日(周六)提名,投票日则落在5月11日(周六),提前投票日则是5月7日(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