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指出,高教部没阻止任何一方,包括政治人物,进入政府大学范围内出席相关活动,条件是事先得到管理层的批准。

根据马新社报导,莫哈末卡立也是巫统柔佛州联委会主席,他今日主持巫统柔佛州联委会会议后,针对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被禁止进入玛拉工艺大学(UiTM)出席对话会一事,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根据UiTM的说法,主办方及大专生民主连合阵线(Mahasiswa Demokratik Malaysia)并无通过官方管道申请在校园内办活动,因此校方被迫阻止赛沙迪出席3月30日举行的活动。

对此,卡立诺丁直言:“可能是主办方和UiTM管理层沟通有误。”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双方能会面并重新安排活动。”

Advertisement

根据UiTM的说法,它是为了要“维护校区和谐”,才决定取消该项活动。

赛沙迪认为,这个理由很“荒谬”。

Advertisement

他说,那场名为“实习生不是强迫劳工”的活动,是大学生与主讲嘉宾之间的一场“和平对话会”。

不过,赛沙迪也透露,UiTM已同意在斋戒月后重新安排活动,但条件是主办方必须邀请其他主讲嘉宾,以确保对话会更加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