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说,他不认同雪州政府禁穆斯林参与其他宗教场所活动的决定,因此决定号召该党超过10万名党员,去拜访观摩所有宗教场所。

赛沙迪昨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他曾经有几次拜访其他宗教场所,但没发现任何足以影响我国伊斯兰的议程。

Advertisement

“我国是多元化社会,有不同种族和宗教。

“那些要促进人民和谐与互相理解的努力和活动,各界该鼎力支持才是。作为Muda主席,我想呼吁旗下超过10万名党员去走访任何宗教场所。大马是我们的家园,是大家的家。”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本尊就曾多次拜访不同的教堂,而这只是尊重和宽容;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也曾在大宝森节,拜访兴都庙。

Advertisement

本月15日,掌管伊斯兰宗教、消费者、清真工业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莫哈末扎瓦威(Mohd Zawawi Ahmad Mughni)说,雪州禁止任何非伊斯兰宗教场所举行涉及穆斯林的活动。

他还说,欢迎非政府组织以推动各宗教理解与包容的活动,但必须遵循雪州伊斯兰宗教局(JAIS)所制定的指南,特别是涉及到法律层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