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资政理事会成员佐摩表示该会从未撰写任何报告后,行动党元老林吉祥要求联邦政府将该会秘书处所准备的报告,列为白皮书提呈国会。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对佐摩揭露资政理事会从未提交报告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国会于下周4月4日休会之前,政府应该要将资政理事会秘书处准备的报告,和体制改革委员会的报告列为白皮书提交国会。

“此后,该报告应该提交给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而委员会应于2023年5月22日国会复会时,建议应对资政理事会和体制改革委员会的报告采取什么行动。”

Advertisement

“一直以来,我的印象是资政理事会已经提交了报告。马哈迪第二次担任首相时,我曾要求他公开资政理事会的报告。”

Advertisement

“即便是前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也曾呼吁政府向公众公开该会的建议。”

他指出,资政理事会曾访问了300多人,包括银行家、商人、公务员、公民社会成员和工会负责人,而受访者揭露了对腐败视而不见的文化。

Advertisement

“达因是时候说明这份报告了,并说明他是否同意公开资政理事会秘书处和体制改革委员会的报告。”

佐摩是透露,报告是由前财政部长敦达因的秘书处准备,而资政理事会不曾准备任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