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经济学家佐摩透露,前首相敦马哈迪二度任相后,于2018年所成立的资政理事会从未合作撰写任何报告。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在出席大马牛津与剑桥协会所主办的讲座会时说:“没有这样的报告,我们不曾合作完成报告。”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马哈迪所成立的资政理事会给予百日完成报告。

“报告是由前财政部长敦达因的秘书处准备。但资政理事会不曾准备任何报告。”

Advertisement

希望联盟赢得509大选后,马哈迪于在5月12日宣布成立资政理事会,以辅助新政府。

Advertisement

理事会的成员除了达因和佐摩,还包括国行前总裁丹斯里洁蒂、马石油前总裁丹斯里哈山马力肯及华裔企业家郭鹤年。

推动改革被拒

Advertisement

佐摩也指出,他在担任资政理事会成员时,曾尝试推动改革,尤其是在消费税(GST)方面。

“与其废除GST,我建议落实综合税制,而不是分段式税制。关税局总监也对这些改革持开放态度。”

“不幸的是,据我所知,时任(财政)部长,甚至首相从未考虑这些改革。因此,没有相关的讨论后续。”

另一方面,佐摩说,他也倡议改善医疗方面的拨款,但是他没看见政府有任何意愿提高医疗拨款。

“去年我听到时任卫生部长凯里欲争取提高政府在卫生领域的拨款至5%,而不是希盟承诺的4%,我感到非常鼓舞。”

“但众所周知,这并未发生。因为在去年11月国会解散前的财政预算案中从未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