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八打灵再也市政厅(MBPJ)约7名执法人员在捕捉流浪狗行动中,粗暴对待一名阻止行动的老翁,刚好整个画面被拍下和上传社交媒体,引起网民议论纷纷。

对此,公正党通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李健聪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他已致函MBPJ,要求当局解释和严密调查执法人员的暴力对待长者的事件。

Advertisement

李健聪说,执法组在Jalan 18/17, Taman Kanagapuram要抓狗的时候,无理攻击一名长者的行为。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办公室,在3月24日已致函给MBPJ廉正组,要求他们解释逮捕狗时所采用的是什么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这包括涉案官员是否有依法办事。

Advertisement

李健聪表示,如果作业程序已经过时,或是有执法人员不遵守规定,市政厅就要修改政策,因为在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推动的昌明大马理念,也是要鼓励与时并进。

“国会议员办公室希望他们进行详细的调查,希望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件。”

Advertisement

根据网传视频和闭路电视画面,一名老翁在忙着自己的事,突然数只狗儿惊慌奔向他,在他回过神后才发现是执法人员来抓狗,他一手拉着门,一手貌似挡着执法人员,为狗儿争取逃脱机会,但过程中老翁挨了一棍和数个拳头。

除了画面,还能听到:“我们是政府,这就是我们办事的方式。去报警啦。”

据悉,有目击者说,当时她立即下车阻止执法人员,并告诉他们不应以这样的方式行动,而执法人员却说这是行动的常态。

在老翁了解情况后,同意交出他的3只狗。

根据老翁说法,执法人员没有说明意图,也没有出示任何报告或表明身份,就开始行动并伤到他,由于过程有拉扯,导致他的下颚和脸颊肿胀,且手腕被割伤。

“(当时)我只是问你们是谁?停,你们不能进去。他们一来就先拉我,然后挥我(脸颊和下颚处)一拳,一拳后他们按着我来打。手腕这里也割伤了。”

此事也引起马来西亚独立拯救动物协会(MIAR)关注,许多网民纷纷批评执法人员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