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22日讯)7名男子因穿着短裤露出大腿,违反伊斯兰教的遮羞体(aurat)教义,遭到吉兰丹宗教事务局(Jaheaik)警告。

据《当今大马》报导,Jaheaik执法组副总监莫哈末法祖里(Mohd Fadzuli Mohd Zain)表示,这7名年龄介于十多至二十多岁的男子,在上周五穿着短裤到在丹那美拉(Tanah Merah)的一家店。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是接到公众投诉,指当地有人在做水烟生意,因此展开取缔行动。

除了Jaheaik,参与执法的还包括丹那美拉县议会(MDTM)、丹那美拉县卫生局(PKD)以及国家反毒机构(AADK)。

Advertisement

“7名男子因穿短裤露出羞体,在2019年伊斯兰刑事法(I)第23条文下接到警告,必须接受辅导。”

Advertisement

在该法令下,违者可被罚款最高1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

伊斯兰要求穆斯林,在没有家庭关系的人在场时需遮蔽羞体,意味着男性必须遮盖从肚脐到膝盖的部位,而女性除了脸和手掌外需遮盖全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