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有报导指,政府将颁布新指南,从2024年开始,来马演出的海外艺人需遵守一系列的规范,包括男艺人表演时禁止变装成女性。

根据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PUSPAL)上载的新指南,海外艺人的大型演出除非获得宗教当局允许,否则不能落在伊斯兰相关公共假期的当天或前一晚。

Advertisement

《星报》在一篇报导中,报导上述事宜,然而该报之后已经撤下该新闻。

该报导说,新指南列举的伊斯兰公共假期,包括整个斋戒月、伊历新年(Awal Muharram)、穆罕默德先知诞辰(Maulidur Rasul)、穆罕穆德迁移日(Isra’Mikraj)、祈祷之夜(Nisfu Sya’ban)、可兰经降世日(Nuzul Al-Quran)、开斋节以及哈芝节。

Advertisement

新指南指出,海外艺人不能在列举的相关日子演出,以示尊重宗教活动。

Advertisement

根据2019年版本的指南,并没有禁止海外艺人在上述节日的前夕,或斋戒月以外的宗教节目表演。

不过,有别于之前规定海外艺人不能在8月25日到9月16日期间演出,新指南仅禁止在8月30日到31日,以及9月15日到16日期间,举行大型演出。

Advertisement

此外,新指南也禁止海外男女艺人,在演出时脱掉任何衣服。

至于来马录制的海外电影团队方面,他们所制作的内容和剧本不得诋毁大马安全或执法机构,如警察或军队。

海外电影团队制作的剧本也必须先经过PUSPAL的评估和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