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重申,吉打州政府仅曾向中央政府提议打造吉打航空城(Kedah Aerotropolis)的概念,从未就建造居林国际机场一事提出任何申请。

他解释,建议打造航空城只是个概念,但是建造机场是需要申请执照,而有关单位根本不曾向政府提出申请,因此不存在政府拒绝吉打州政府申请建造国际机场的争议。

Advertisement

他在接受《精彩大马》和《Malay Mail》联访时指出,吉打州政府提倡打造吉打航空城,即负责我国货运的枢纽。

“这计划中涵盖建造机场,有关机场是要应付航空城内货运业者的所需。但他们只是向国家实体规划理事会(MPFN)提出打造航空城的概念。”

Advertisement

“但是建造机场是需要申请执照,相关单位不曾就执照提出申请,所以不存在政府拒绝他们申请的说法。”

Advertisement

“提出打造(航空城)的概念和申请执照根本是两码子的事。”

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早前在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时指出,政府计划提高槟城国际机场与雪州梳邦机场的规格。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提升上述机场比建造居林新机场的70亿令吉成本更为便宜。

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努西随后促中央政府考虑兴建居林国际机场,以落实吉打航空城的巨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