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承诺,未来若有针对马航MH370的搜寻行动,该部都会给予支持。

他说,如果恢复搜索,他会竭尽所能说服内阁继续这项任务。

Advertisement

“如果有任何证据,任何人在我这个位置都会支持(继续搜寻)。但你不能但是你不能委托人到处搜索,这不会发生,没有任何公司会在不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这样做。”

“而且政府也不能长年累月这样承担费用,目前采取的方案是,一日未找到,都不会支付任何费用,只有在找到飞机后才会付款。”

Advertisement

“我已经告诉MH370事件的亲属,我会会晤Ocean Infinity公司,若该公司愿意给我们保证,他们会愿意再开始搜寻,我一定会说服内阁。”

Advertisement

陆兆福接受《精彩大马》与《Malay Mail》联访时说,他一直都与家属同在,即使他当时不是交通部长,但仍会随时空出时间会见家属。

“我对他们有很强烈的感觉,我也对他们有万分同情,所以当他们想要见我,我都会见他们。”

Advertisement

“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我们只能够给予家属他们希望,向他们保证若有机会,会继续搜寻行动。”

“这也是我仅能给予家属们的保证。”

2014年3月8日,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直往北京的马航MH370在起飞不久后失联。

之后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2015年1月29日,大马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所有人员遇难。

串流平台Netflix在今年3月8日推出《MH370:消失的航班》纪录片,谈及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

但这从家属、科学家及记者角度探究事件的纪录片引起争议,有者认为这系列的纪录片存阴谋论。

另一方面,谈及国家航空,陆兆福说,马航目前在空运方面取得正面的进展。

“当然,所有航空都还在苦苦挣扎。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但他们在空运方面有很好盈利。”

他续说,因此马航表示该公司的财务非常健康,而他们正专注于改进他们的服务。

陆兆福相信,随着中国开放,航空业将会迎来正面的增长。

他坦言,目前的挑战在于需求量高,但不是所有客机已准备好起飞。

“毕竟已经在疫情时停飞2年,他们需要在起飞前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