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认为,外界应该认可行动党在现任政府中,是扮演稳定政局的角色。

他在接受《精彩大马》及《Malay Mail》访问时谈及行动党被外界再次指沦为“静静党”一事回应说:“外界要怎么批评(行动党),我们控制不了。”

Advertisement

“但重要的是,行动党在政府所扮演的角色,我们扮演着稳定整个政局的角色。”

他坦言,行动党在担任反对党时,的确曾就不同的课题,为华社积极争取,惟现在行动党已是执政党,需要转变角色,积极落实政策。

Advertisement

“所以情况肯定有分别,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政府里的表现。”

Advertisement

“有些课题我想大家都能了解的,在一些政治情况下,(有些政策)比较困难落实。”

交由党决定是否留在联合政府

Advertisement

陆兆福说,行动党了解政治现实,必须接受与昔日政敌合作的事实。

他说,联合政府必须继续前进,行动党也决定成为一员,这意味着愿意与国阵以及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合作。

“已经做了决定,那么就向前看吧,除非党上下要推翻这个决定。”

“身为党的秘书长,我就像一家公司的总执行长(CEO),一旦做了决定,确定了方向,我就确保党朝着既定方向前进,做出成绩,我就是这样有组织性的人。”

“我也是民主的人,如果有一天,任何领袖说他们反对(与国阵等政党合作),带到全国代表大会,如果大会投票要推翻此决定,我会遵从。”

另一方面,询及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郑联科指陆兆福代表政府将4000万令吉行政拨款给拉曼理工大学(前称拉曼大学学院),是在为前财政部长林冠英道歉一事,陆兆福回应说,每个人都有他本身的看法。

“他要讲什么是他的事,他所讲的话,我不需要浪费时间去回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