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指出,行动党目前在奉行复选制下,党选所产生的结果相对稳定,因此没有理由修改党章,落实直选制。

他在接受《精彩大马》及《Malay Mail》访问时,受询及行动党是否有意修章落实直选制一事指出,每个党都有各自的制度,而每个制度都有好处也有坏处。

Advertisement

“直选制确实有它的长处,但是也有短处,无论是落实什么制度都有好有坏。”

“但行动党在目前的(复选)制度下,所产生的(党选)结果比较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看不到有什么特别的理由需要修改这个(党选)制度。”

Advertisement

以复选制遴选中委的行动党一直都遭到部分党内人士诟病,指该制度鼓吹候选人菜单制度。

所谓的复选制,即由中央代表选出中委后,再由中选中委进行复选会议,以投票选出主席、署理及秘书长等职位人选。

Advertisement

前任秘书长林冠英于去年结束长达22年的任期,正式由陆兆福接棒,出任新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