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提醒槟城区部必须赢得即将来临的州选,以便能对抗目前威胁着联合政府稳定的“极端分子和种族主义者”。

他今日在槟城行动党代表大会上指出,该党必须帮助希盟在槟州取得令人信服的胜利,这么做不仅为了槟城人,也是为了国家。

Advertisement

“在槟城取得令人信服的胜利,有两个目的,一是确保孩子的未来和槟城有善政,二是能加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政府稳定性,完成5年任期。”

“槟城的胜利,也意味着政府能成功击败极端分子和种族主义者,因为他们正利用谎言、仇恨和威胁来煽动人民破坏和推翻这个民选政府。”

Advertisement

“这些极端分子和种族主义者会不惜一切代价,不择手段地获得权力。”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些极端分子和种族主义者正针对少数民族,因为他们将第15届大选的结果归咎于后者。

他也说,该些人正试图通过声称马来人将失去权力一事,来煽动人民恐惧,即便政府里重要职位都由马来人或穆斯林担任。

Advertisement

“在由28名成员组成的内阁里,仅有9名非穆斯林部长。在148名联合政府的国会议员中,有77名穆斯林议员,而国盟仅有72名穆斯林议员。”

他也促请槟城人民不分种族和宗教,要一起维护他们的宪法权利。

他说,槟城人有责任防止极端分子夺走州政权,并确保只有捍卫槟州主权的人,才能执政槟州。